新闻中心

展示中国原创家具的魅力!116把“中国的椅子”将亮相

 

       11月2日至5日,以“匠艺回归,只为初心”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将在东阳中国木雕城举行。
博览会期间,在东阳中国木雕城国际会展中心B厅,从全国各地征集来的116把“中国的椅子”将亮相,参观者在感受中国传统家具制作技艺的同时,可以欣赏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等在新中式家具制作中的应用。
在中国家具发展史上,家具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等的发明应用,都会率先应用在椅子类家具上,待发展成熟后,进而推广到其他类型的家具上。可以说,一把椅子的工艺和品质足以反映一家企业的生产制作特征与质量控制水平,从某种程度上也反映出该企业拥有的生产工艺装备特色。
▲2018第三届“中国的椅子”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据了解,我市已连续主办三届“中国的椅子”设计大赛,今年与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的椅子——匠心·东阳”原创作品征集。征集活动自4月25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红木家具企业、高等院校的积极响应,目前共征集到原创作品116把。征集到的“中国的椅子”,除了来自各企业采用大红酸枝、紫光檀等国标红木创作的椅子作品外,也有来自高校、设计师团队选送的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创作的椅子作品,还有多次获得国外奖项的创作团队选送最新创作的作品,展示中国传统家具制作技艺与前沿设计研发水平的原创魅力。
▲2018东博会“中国的椅子”作品展
现代社会,对于坐具的需求已不能只考虑“舒服”,而要综合使用环境、使用对象、使用时间等因素,提出针对“坐”的解决方案。
市木雕红木家居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一把椅子的设计,可以反映出一家企业、一位设计师是否对人们使用行为、使用要求和生活习惯等进行深入研究,并找到最合适的解决方案,很大程度体现了一家企业的设计研发能力。
因此,开展“中国的椅子——匠心·东阳”原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具有不凡的意义。它以“中国的椅子”为载体,汇聚优秀的椅子设计作品同台亮相,可以引起国内设计师、销售者、消费者对东阳木雕红木产业的关注,既集中展示东阳与国内优秀设计作品对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等应用的最新成果,也集中呈现企业与设计师对满足当代人们使用需求、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注生态环保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并呼吁尊重家具原创,保护知识产权,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
据悉,在11月2日第十四届中国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式上,将举行2019年“中国的椅子——匠心·东阳”评奖启动仪式。

 
www.abg9999.net - 首页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abg9999.net - 首页 青ICP备1256号-9

地址:​青海 平安

电话:0972-5987447 13111499400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