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家具放小区被保洁撒水,业主拒绝签收,损失让配送员承担合理吗?

 

       近日,长沙某家具门店的配送员孙先生找到记者反映,他前两天到当地的一家小区内送货。但他没有想到的是,临时堆放在这个小区楼下待配送的几样家具莫名的被水浸泡了。由于业主拒绝收货,这数千元的经济损失就要由他来承担,这让孙先生感觉到自己特别无辜。那么这水是从何而来,这件事情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记者从孙先生的口中得知,前几天他接到了两单配送任务。按照距离远近,他首先赶到了其中一家小区给其中一名业主进行配送。因为进入该小区地下车库时货物超高,所以他就把下一家的家具临时堆放在临街门面的一片区域,总共有两套沙发和两个椅子。
但当他半个小时后返回现场时,发现这几套家居的包装和上面全部都是水迹,并且原本干净的地面也全部都是水,现场还有三个人正在收拾水管。因为客户催得比较急,他就把外包装已经失掉的家具送到了客户家,但是就在客户拆开家具以后,发现家具也已经全部被水浸湿,严重的甚至有水滴落。
在客户拒收后,孙先生便把家具拉了回去。之后为了查找原因,孙先生便返回了当时堆放家居的小区,通过报警查看监控后发现,打湿家具的水是从小区外墙自上而下留下的,视频中还能够听到有人大声地喊着“快关水”。
孙先生所在的门店要求孙先生自己承担损相应损失,但对几千元的赔偿金额,孙先生则显得特别委屈。他表示自己一天配送那么多货物,也就挣个一二百块钱,而这一次的损失就高达4000多元,所以他无力支付。那这件事情究竟是谁的责任呢?损失让作为配送员的孙先生承担是否合理呢?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和孙先生也就此事找到了该小区物业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时几名清洁工在冲洗墙面时,确实没有注意到下面摆放的家具,所以才造成的家具意外受损。并且该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正常情况下,家具是不应该摆放在那里的。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双方都存在过失。
不过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堆放家具时现场并未有人提醒,也没有人说不可以把家具暂时堆放在那里,所以他觉得物业公司和当事的保洁人员应当承担一定的责任。面对孙先生的质疑,物业公司这名负责人表示,孙先生应当先找冲洗墙面的清洁工进行协商。但经过多方协调,当事保洁并不愿意出面。
在对方不愿出面的情况下,这名物业负责人又给出了另外两种处理方式。第一是派出所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第二就是让孙先生所在公司的领导过来协商。
那么这笔损失该由谁来买单呢?最后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配送员首先应该尽到保管货物的义务。清洁工在做墙面清理时,物业公司也应当尽到一定的安全提示作用。如果物业公司没有尽到安全提示作用,就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

 
www.abg9999.net - 首页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abg9999.net - 首页 青ICP备1256号-9

地址:​青海 平安

电话:0972-5987447 13111499400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