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情时期的智能家具行业 永艺股份海外订单爆发式增长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开始加速蔓延,企业延长复工、交通限行,不能出门、不能消费,衣食住行各个板块都像被"冰封"一样,进入"冰川期"。近日有相关研究报告称,"居家生产力"正在大放异彩,公共卫生事件迫使大家在办公,学生在家线上上课,智能办公椅的销量不降反增。
居家生产力催生永艺股份智能办公椅订单增长
肆虐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学习方式,也刺激了人们对家居生活的二次改善和需求的提高,由各种智能设备撑起的智能家居生活,也成为"宅"经济发展的一股中坚力量。
假设一家三口,父母在家办公,孩子在家上课,则这个家庭至少需要三张健康智能办公椅。正是如此,居家生产力催生了家具制造企业的蓬勃发展。
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艺股份)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健康座椅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办公椅、培训椅、按摩椅椅身、休闲椅、儿童椅、沙发及功能座椅配件等。得益于此,公司近期订单不断增加。
4月20日,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上向公司提问关于越南子公司近期订单情况,公司回答表示:目前越南子公司办公椅订单较多,正在加紧生产、出货。同时,越南二期生产基地相关建设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争取及早投产,形成新增产能。目前美国对中国出口的办公椅及沙发等家具产品加征25%关税,对越南出口的该类产品没有加征关税。
为了订单能够按时交付,公司通过实行24小时连轴转,员工实行三班倒的工作机制全力确保订单如期交货。
与此同时,近年来公司一直在管理和生产环节加强信息化建设,陆续导入了SAP、PLM、OA、CBS、e-HR、SRM、EDI等信息化管理系统,逐步实现数字化管理和智能化制造,今年将进一步推广SRM数字化物流供应系统、PLM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打造部分车间的工厂数字化。
家具行业重新洗牌 未来市场空间不断释放
面对疫情带来的更大的压力、挑战和不确定性,形如"散沙"的办公家具制造行业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和整合,中小企业难以扛过危机。对于那些实力雄厚、有竞争力、风险抵御能力强的企业,行业竞争环境会得到极大改善,而倒下的企业释放出的市场空间会为活下来的企业提供发展机遇。
随着办公椅行业的发展,产业集群化也成为了一种趋势,安吉已经成为了我国最大的办公椅生产基地,永艺股份作为第一家登陆A股资本市场的家具制造企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无论是在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还是品牌影响力,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处于领先地位。
过去几年里,永艺股份营业收入实现连续多年的增长,2018年永艺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4.1亿元,同比增长30.99%,归母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3.71%;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11.4亿元,同比增长3.44%,归母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增长91.47%,其中办公椅营业收入达7.37亿元,占比64.6%。
专家指出,疫情缓解以后,我国经济将会迅速上升,并且前期推迟的消费和投资将会释放,经济将出现补偿性恢复。未来,伴随着经济的蓬勃发展及城镇化率的不断提升,城市中办公楼宇和商品房需求不断增加,中产阶级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对国办公椅市场的发展带来新的市场增量。

 
www.abg9999.net - 首页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abg9999.net - 首页 青ICP备1256号-9

地址:​青海 平安

电话:0972-5987447 13111499400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