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献县中医院:因户施策送家具 精准扶贫暖人心

 

       日前,县中医院院长高爱民带着为贫困户精挑细选的三车家具,来到商林乡水牛店村,将家具清单交到商林乡党委书记刘红雷手中。刘红雷代表水牛店、南宗、礼村三个村的贫困户对中医院的善举表示感谢。
随后,高爱民和各驻村工作队队长按照统计表,将家具分发到贫困户家中,帮他们将家具抬到屋子里并摆放到合适的位置。望着屋内崭新的家具,水牛店村贫困户王会生激动地向记者说起了中医院的帮扶好政策。
王会生 :“ 感谢中医院给我装修了房子,今天又给我送来了这么多家具来。要不是他们,我对生活已经失去了信心,有他们的鼓励,才成就了我的明天。我和孩子将来一定会回报社会。”
今年50岁的王会生由于身体原因,没有劳动能力,生活十分困难。脱贫攻坚战打响以后,县中医院驻水牛店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经常来慰问他,并帮他干些家务活。今年春季,工作队得知王会生的屋子房顶已经漏水,就将维修房子的事列入该院“一户一策”的帮扶政策,在得到医院同意后,帮助王会生把屋顶修好,并将屋内外装修一新。
记者了解到,县中医院自2016年开始定点帮扶商林乡水牛店、南宗、礼村三个贫困村的50户贫困户。4年来,县中医院捐资22万为三个村修整村内道路,方便村民出行。今年春天,医院又拿出近7万元为三个村购买树苗,绿化村庄。
今年4月,中医院提出了“一户一方案、一户一团队、一户一帮扶责任人”的精准扶贫“三个一”模式,对每户贫困户因户施策,家中缺少家具的购买家具,缺少生活用品的购买生活用品,房子年久失修的帮助修缮房屋。中医院还开展了精准扶贫“一户一策”捐款活动,全院职工共捐款11万余元,医院又专门拿出近13万元,专门用于帮助贫困户更换门窗、修补房顶、翻建院墙、修建厕所、添置家具和购买生活必需品。截至目前,县中医院共帮助3个贫困村的26户贫困户进行了房屋改造,改造费用近17万元;购买碗橱、餐桌、餐椅、书桌等家具170件,大大改善了贫困户的生活条件。
县中医院院长 高爱民 :“ 扶贫济困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我们将继续关注关爱贫困户,真情实意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希望他们过上好日子,让他们感到中医院和他们心连心,让他们感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www.abg9999.net - 首页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abg9999.net - 首页 青ICP备1256号-9

地址:​青海 平安

电话:0972-5987447 13111499400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