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将启动家具企业上市联盟

 

       3月9日,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获悉,第40届国际龙家具展览会(下称“龙家展”)、第30届亚洲国际家具材料博览会(下称“材料展”)将于3月16日至19日举行。其中,2001年开始的龙家展至今已有20年历史。
20年来,“变”是家具业的发展主题,龙家展、材料展展会规模、参观人数、交易额等各方面都在稳步提升。龙家展承办方之一佛山市前进汇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忠信介绍,小尺寸、小件家具、色彩组合成为本届流行趋势,现代的家庭家具摆放趋向更自在、自我、随性、差异化。
同期在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交易中心举办的第30届材料展,将有来自全国各地290多家家具材料企业前来参展,展览包括白坯、布艺、海绵、机械、木架、皮革、乳胶、岩板、织带、家具成品以及其他家具五金辅料等产品。目前,随着广东家居设计谷等平台先后落户,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交易中心已经整合了家具选材、设计、制造、展示、交易、外贸、物流等全产业链。
除了前进汇展中心、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交易中心两大主会场外,邻近的玛奥汇展中心、米兰汇家居展贸中心、世博汇国际家具材艺展贸中心是正式的分会场,五大展馆的展览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此外,两大展会的展区范围已延伸至以前进汇展中心为核心、方圆10平方公里的产业集群区,有3000多家家具制造企业、300万平方米专业展厅、200万平方米专业辅料市场、1000多家家具服务企业、500多家电商企业共同参与、同步互动。
“家具产业是我们重点发展的四大特色产业之一,龙江家具产业的发展是顺德特色产业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顺德区经促局副局长何绍欣表示,龙江家具历经沉淀、走向全国、畅销世界,上下游产业链总产值和交易额超1000亿元,希望今年的龙家展、材料展继续擦亮龙江家具招牌,助力构建更强大的产业生态圈。
顺德区家具协会秘书长聂熙睿表示,本届“两展”开幕式上还将启动“家具企业上市联盟”,以及颁发“行业工匠奖”“杰出品牌奖”“优秀会展平台”“优秀设计单位”“优秀设计个人”“行业新锐奖”等奖项,表彰优秀家具人,给行业发展树立信心。此外,在展会期间的龙家具(国际)设计大赛将专门为院校参赛者增设10个菁树奖,鼓励青少年关注龙江家具行业,发掘青少年的设计潜能。
当前,龙江正在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村改腾出来的发展空间,全面推进家具产业集群升级。龙江镇副镇长卢国汉介绍,该镇除了优先供地给优质龙头家具企业,支持企业增资扩产,还将支持家具龙头企业进行升级和股改上市,加快实施“家具振兴十条”和“家具扶强十条”,赋能家具产业升级转型。

 
www.abg9999.net - 首页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abg9999.net - 首页 青ICP备1256号-9

地址:​青海 平安

电话:0972-5987447 13111499400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