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浙报关注|从分散营销到抱团共拓渠道 宁海企业共建共享家具总部

 

       传统家具工厂不是进大卖场,就是开直营店,但国庆期间试营业的华东实木家具总部,却完全颠覆了传统销售模式。这个位于宁海县的家具总部占地63亩,集聚全国近百家知名家具企业的数万件产品,更像一站式的“工厂展览厅”,消费者以出厂价下单,工厂直接发货,平台不加价。
试营业几天来,这里的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预计一年可达20亿元。
宁海家具产业是全国家具行业的重要力量,开在全国各地的家具企业超过3000家,年产值破700亿元,占了全国中高端实木家具市场份额的70%。近年来,随着大物流、大流通时代的到来,家具产业传统销售和流通渠道遭遇瓶颈,家具品牌采购、营销各自为战,商场管理费、物流和人员投入高等问题制约着家具产业的发展。为此,宁海籍家具企业老板抱团破茧,投资15亿元,在宁海打造华东实木家具总部,共建共享渠道。目前,已有近百家企业入驻。
据悉,华东实木家具总部还将在长三角区域设立100多家数字化展厅,组成网络式分销系统。
渠道共享,大大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入驻家具总部后,销售、售后都由总部统一完成,租金、水电等费用全部免除,总部预留销售额的5%作为售后费用。光明家具负责人告诉记者:“无中间商赚取差价,产品价格就能比进大卖场便宜三分之二,很容易占据市场优势。”自入驻以来,该企业已产生200万元的销售额,预计一年可突破5000万元,相当于他们在20个大卖场的销售总和。
企业抱团回乡,也带动了区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家具总部落地后,为当地家具产业发展带来新空间。预计3年内,家具总部的销售额可达百亿元。

 
www.abg9999.net - 首页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abg9999.net - 首页 青ICP备1256号-9

地址:​青海 平安

电话:0972-5987447 13111499400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