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论坛国际会议召开:让“路长制”工作郑州模式推向全国

 

       见惯了桌椅板凳等日常家具的你,是否知道城市家具都是哪些设施?10月14日,第16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城市家具分论坛召开,也给广大公众普及了城市家具的概念。文化墙、口袋公园、景观小品,等等,都是城市家具的组成部分。此次分论坛旨在推动郑州市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的精细化管理成功经验——“路长制”工作郑州模式推向全国。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城市家具共分为公共服务、公共交通、信息服务、路面铺装、城市照明、交通管理等六大系统,细化为候车亭、公共自行车设施、路名牌、路灯、路缘石、中央分隔带护栏、交通信号灯、景观小品、座椅、废物箱等45个小类。
东华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相关人士说,“城市家具”这一概念于2015年第一次在国务院文件中被正式提出,确立为中国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内容。同时随着技术的发展,标准化、高效率使得城市家具的批量化生产成为可能,城市家具得到进一步推广和普及。
以金水区的口袋公园为例,金水区对原有街头公园和绿地实施绿化提升,全面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在营造“宁静、和美”景观氛围的同时,让城市更精致、更美,更具生活情调。全区目前已建成“口袋公园”40处,通过增设绿植景观、雕塑小品、微型跑道、雾森系统等,实现景观、人文及科技三者相结合,城市美感和品质得到明显提升。
二七区区长苏建设说,二七区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打造个性化、现代化景观。在辖区部分区域规划设置醒目的3D斑马线,用立体斑马线模拟路障打造悬浮视觉效果,提醒司机减缓车速,护航行人安全出行“最后一公里”。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化视觉效果,打造“十二生肖灯”步道、“钢琴压力灯”步道,让群众在步行中体验设计感、互动感、趣味感。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兆超说,近年来,郑州以国际化、现代化为引领,深入推进“路长制”精细化管理工作,加强城市家具标准化示范性、引领性和样板性建设,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郑州特色”打造城市美丽街区,推进生态治污、交通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加快城市有机更新,努力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构建内捷外联的活力之城。
他说,举办这次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论坛国际会议,旨在通过本次会议向国内外专家及学术界介绍郑州、推介郑州,更深层意义是宣传和推广郑州市的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成就,并将推动郑州市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的精细化管理成功经验——“路长制”工作郑州模式推向全国,助推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全国普及、走向世界。

 
www.abg9999.net - 首页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abg9999.net - 首页 青ICP备1256号-9

地址:​青海 平安

电话:0972-5987447 13111499400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