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你的“鸡肋”旧家具如何处置?

 

       旧沙发想扔不知道扔哪,脏床垫想丢却难搬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审美发生变化,家具的更新换代愈发频繁,被淘汰下来的家具“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该怎么处理?以前人们大多找街边收旧家具的师傅或二手家具交易商铺来回收,现在不少年轻人选择直接在网上售卖,但家具不一定能成功交易、卖货周期长,物流也让人头痛。其实,针对旧家具的不同破旧程度,会有相应的处理办法。
废旧家具
成“烫手馍馍”
近日,郑小姐正在做老房翻新,原先的沙发、瓷砖、马桶等都计划换成新的,但她看着堆满房间的旧家具发了愁:“家具太多搬不动,物业也不准我们随意丢掉,只能先摆在家里。”现在,大件旧家具难处理已成为困扰许多市民的问题。
记者在天河区某小区看到,有的市民直接把废旧床垫扔在楼道垃圾桶旁,大件垃圾来不及及时清理,放置几天后,床垫上沾满了从垃圾桶溅出的油污,散发着异味吸引了不少苍蝇。小区清洁工刘阿姨对此也无可奈何:“如果每天都处理大件垃圾的话,我们工作量会很大,要积累到一定数量,再统一运走处理”。
品相好、急需转让:
可选择二手家具商铺或旧货店收购
说到回收二手家具,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是找街边收旧家具的师傅或二手家具交易商铺,而两者的回收门槛也越来越高。郑小姐曾打过电话给回收旧家具的师傅,她说师傅不愿上门来收,“因为家具太旧了,他们只能几十块卖给废品站,不能赚钱”。
据了解,在广州棠下、上社、员村一带,有几个二手交易商铺集中地。记者走访二手交易市场看到,买卖办公家具的商铺比买卖住宅家具的商铺规模更大、人流更多。在上社经营一家门店的王老板称,有些较新的家具是可以收购的,不过得先看看图片,“其实前几年,还挺多租客来买旧家具,这几年,就很少有人来打听旧沙发等废旧家具了”。
“我们会在网上发布回收旧家具的信息。但不是每个接到的电话都会上门。”棠下二手市场的一位店主表示:“我们收货、送货、搬运都要成本,要考虑家具成色、数量、距离等,都谈妥了才会上门收货。”现在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记者看到有些二手家具店铺也会搭配着高性价比的新家具进行销售。
成色新、时间宽裕:
可选择线上同城转让
相比与二手商家交易的诸多限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倾向在网上自己完成交易,如闲鱼、58同城、转转等平台,这些平台充当了二手家具交易中介的角色。
记者在闲鱼上输入“家具”关键词,搜索广州地区的商品,看到了大量低价出售二手家具的讯息,包含了商品图、品牌、材质、价格、交易方式等信息。家住黄埔区的网友“平姐姐66”,便发布了电视柜、床、梳妆台多条转让信息,价格在100~200元之间,现在只剩电视柜没有卖出去了。她告诉记者,因为家具成色比较好、价格低,从10月份发布后,差不多隔几天就会有人来咨询,不过她怕麻烦,家具不支持邮寄、快递,只支持上门自拆自提,“买家在同城的话,叫个‘货拉拉’几百块就可以搞定搬运”。
如果是想换新家具的市民,还可以参加家居品牌推出的以旧换新活动。据了解,居然之家、曲美家居(603818,股吧)、集美家居等都曾举办过这类活动。其中,曲美家居的以旧换新活动已连续举办七届,自2013年至今,每年6~8月左右,曲美都会在全国范围内举行此活动。市民用旧家具换得一定金额的补贴,可用于购买新家具,而旧家具回收所得的款项,将通过北京曲美公益基金会,用于古村落保护。
若家具需要报废:
可运到废旧家具处理中心
二手家具无论是卖给旧货商铺、还是回收师傅,或个人买家,都对家具的成色、设计有要求。如果已经“病入膏肓”,该报废的家具应怎么处理,是送到废品收购站吗?记者咨询了一家位于柯木塱的废品收购站,店家表示除了木质、玻璃材质的家具,金属、胶、纸皮等材质的都可以回收,“很多旧家具是木质品,处理后可利用价值不大,而且旧家具也难搬运,我们通常不会上门拆解回收”。
据了解,大件垃圾处理不当还会面临罚款的问题。据2018年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公告,广州在海珠区、荔湾区、黄埔区、白云区、南沙区都设立了大件垃圾拆解中心或压缩站,增城区的废旧家具资源回收处理中心也正在规划建设中。其中,大件垃圾通常由所在的街道环卫站负责收集、清理、运输和处置,部分设立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小区,居民可以按照时间、方式进行投放。对于小区未设置投放点的居民,可以拨所在街道废旧家具回收处理服务电话。记者咨询了同德街、黄石街等多条街道,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居民自行把垃圾运到收集点是不收费用的,但如果需要搬运则需要收取一定费用,要看家具的大小、重量和距离长短,居民也可以联系物业来付费搬运”。

 
www.abg9999.net - 首页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abg9999.net - 首页 青ICP备1256号-9

地址:​青海 平安

电话:0972-5987447 13111499400

客服热线:

4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