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外贸专项贷款2天到账,安吉久大家具生产线不用停了

 

       “原材料终于有了着落,这下我们可以开足马力生产了!”16日下午,安吉久大家具有限公司内,一批新采购的五金配件刚刚送到,3条生产线就立即全部启动运转。“这批原材料的采购资金来自湖州银行的1000万元外贸专项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公司董事长肖旗长舒一口气。
  “这笔救命钱,把我们企业从资金链断裂的边缘拉了回来。”肖旗介绍,久大家具是一家电竞椅生产企业,因市场行情好、业务发展快,这几年出口额年增长超过30%。单单去年,企业就出口转椅超过50万把,金额达1亿元,“为了扩大产能,去年公司还专门新建了厂房,原本打算今年大干一场。”
  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久大家具犯了难:一方面,年前企业生产的800万元备货因物流等因素,推迟了整整一个月才发货,导致资金回笼周期变长;另一方面,企业在2月12日复工后,又急需购买大量原材料用于生产。肖旗说:“流动资金‘青黄不接’,让企业的部分生产线一度停工。”
  正当肖旗一筹莫展时,2月底的一天,湖州银行安吉支行工作人员徐曾找上门来。了解企业情况后,徐曾通过省里的“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系统,查询该企业的业务数据和在手订单状况,发现企业业务状况良好,资金压力主要源于去年新建厂房时的大量投入。
  于是,徐曾帮助企业申请了1000万元的“订单+清单”外贸专项贷款。
  “贷款手续办理得很快,只用了2天时间1000万元就到账了。”肖旗说,资金到账当天,他当即派人购买了五金配件、皮革、海绵等原材料。更让他高兴的是,这其中有500万元贷款还能享受政府1%的贴息补助。和一般的利率相比,这笔贷款能节省近20万元的利息成本。
  不光是久大家具,湖州不少外贸企业都因疫情面临资金周转压力。对此,自2月10日我省推出“订单+清单”外贸专项贷款以来,湖州银行已累计向40余家外贸小微企业发放专项贷款2.3亿元。
 

 
www.abg9999.net - 首页

Advertising agency

技术支持:申博科技

Copyright © 2004-2017 www.abg9999.net - 首页 青ICP备1256号-9

地址:​青海 平安

电话:0972-5987447 13111499400

客服热线:

400-000-0000